江柏柯

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。

跳坑极快人士。

【叶王】风居住的街道(1)

*长篇中篇不定,ooc和直男审美都是我的。
*年下注意。

字数:2017字

  

  
  王杰希是个老师。
  
  现在他正趴在桌子上享受属于老师的午休时间。七中的教学确实严格,但给学生的休息还是足够的,学生中午一段时间自由休息,老师这个时候不是备课就是补觉了。
  
  知了的声音伴随着阳光从窗户传进来,王杰希恰巧在办公室靠窗的位置,听着这夏季的乐曲,心里却不觉着聒噪。
  
  如果不是喻文州的一通电话,世界还是那么的美好。
  
  “杰希,明天可以帮我带一下孩子吗?带他去海洋世界玩。”
  
  王杰希听到这话,挺直了身板,边转笔边和他这位好朋友通电话。
  
  “你知道的,我是个老师。而且你为什么不让你爱人……”
  
  “我会找人帮你挡阿姨给你的相亲会。”
  
  王杰希正为没对象这事儿发愁,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性冷淡还是怎么的,就是不想找对象,家里都看不下去了,到处给安排相亲对象,就怕王杰希注孤身。
  
  “明天几点?”
  
  “早上,9点。” 喻文州顺着他的话接着,但王杰希能听出来他语气里沾染的点笑意。
  
 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,最近他负责的那俩班学习都不错,找人代课也没问题。
  
  况且他好久没个人原因请假了。
  
  今晚算是睡了一个好觉。
  
  
  
  
  “我觉得这么热的天,来这儿就是个错误,你是让我在这儿遭罪还是玩儿?”
  
  “我也这么感觉,后悔。”
  
  王杰希领着七、八岁大的小孩儿,顶着炎炎热日,冒着沾湿全身的汗,抱着个游泳圈背着包在检票口长长的队伍里等着。
  
  他觉得前面两个人的谈话简直将他现在的想法简洁精炼的说了出来。
  
  喻文州家小孩倒是懂事的很,冒着这么热的天不哭也不闹,还主动拎着俩人喝的水。
  
  好带。
  
  王杰希很少来这种地方,满眼小豆丁和小豆丁的父母们,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小年轻。花了钱倒是这片的什么地方都可以进,水族馆、夏威夷游泳馆之类的。孩子是肯定得带着玩儿个遍,听说还有夜场,不过夜场是不考虑了,早点玩儿完回家备课。
  
  现在也不饿,王杰希带着孩子早餐吃的也很足,便拎着游泳圈带着孩子去了夏威夷游泳馆。
  
  先游泳,游到中午吃饭,吃完饭去水族馆看看动物之类的。
  
  这里确实很好,王杰希都觉得喻文州花钱花的值,小孩子一般到这里都会留下一个很好的记忆和经历。
  
  王杰希会游泳,也可以看着孩子,人造浪和细沙子都很棒。而游完泳里面就有餐厅,又累了就稍微走几步就可以吃饱喝足。
  
  完美。
  
  这不仅是对于孩子来说的,对于王杰希这样不经常出去玩的也是这种感觉。
  
  “吃完了去水族馆?”王杰希揉揉孩子的头发问着。头发湿漉漉了粘在孩子脸上,王杰希也是一样。
  
  小孩应了声便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,他看着那边正在准备菜的厨师,脸上充斥了兴奋和满足。
  
  男人带着小男孩也没吃多少东西,吃完了去旁边的温泉泡了一会儿就出去了。淋浴后换了套衣服,舒服感简直爆棚。
  
  游泳圈卸了气放在包里,拉着孩子看着这水族馆外面的巨大鲸鱼模型,王杰希给他照了张照片就领着进去了。
  
  进了这里要照的照片就多了。
  
  大孩子带着小孩子看着动物表演时间的时间表双双叹了气,反正现在看不了,怎么也得再等一个小时。
  
  王杰希选择往另一边可看动物可看科普的区域攻占。
  
  说实话王杰希确实也对这一块儿一块儿的科普感兴趣,何况还存在的鱼还会在墙里的水缸放着可供观赏。
  
  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同时还得看着孩子别走丢了。
  
  “叔叔,”小孩儿抓着王杰希的手摇了摇,迫使王杰希的注意力从这电鳗的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  
  王杰希微低着头问:“怎么了?”
  
  “你看那儿有个小哥哥坐着,旁边没有大人。”小孩儿指了指叶鱼区那儿,因为那儿离不远架着‘维修请勿靠近’的牌子,王杰希也没注意。
  
  现在一看确实有个孩子孤零零的抱腿坐在旁边,也没人靠近,没人表现出是他亲人的样子。
  
  王杰希走了过去。
  
  “孩子,”他拍拍小孩儿挡着脸的胳膊,让他抬起头来。“你父母呢?”
  
  “没有。”小孩儿倒是顺从的抬了头并回答了他,看样子11、12岁,模样满是少年人的清秀,这使他眼底像是熬夜出来的青黑显得格外特别。衣服穿的没那么板正。
  
  但这也是懂事的年龄了。
  
  “谁把你带到这儿的?”
  
  “他们把我扔在这儿就没想我回去。”
  
  少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没头没尾的接话。
  
  王杰希思考了半响,把人拉起来站着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  
  “叶修。”
  
  “知道自己家在哪儿吧。”
  
  “我不想回去。”
  
  王杰希皱了下眉头,现在旁边路过的人也注意到了他们,喻文州的孩子也攥着他的手臂紧紧的,自己也不可能把这少年扔在这儿。
  
  “那我通知工作人员广播找你家人。”
  
  “没用,你别浪费钱了。”少年目光慵懒,轻轻的扫视着王杰希。
  
  “那你自己怎么办?” 王杰希想了想,还是让少年自己说,说不定他是工作人员的小孩儿,也说不定是和家人闹别扭走散了。
  
  “你大小眼儿诶。”少年又没回答他的问题,来了这么一句,语调微提了提,喻文州的小孩儿听了笑了出来。
  
  王杰希感到了无比的难办。
  
  “听着,叶修。”王杰希稍微低了一点头直视少年的眼睛。“你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,我可以帮你找,你一个小孩儿在这儿出了什么危险怎么办?” 语气满满身为老师的正能量。
  
  “那你先带我出去。”少年也看着他。“劳烦你帮我送回家,这儿真没我父母。”
  
  王杰希又看向了喻文州家孩子,小孩儿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也抬头瞅着他。
  
  一会儿,叶修垂着的手就被王杰希温暖的手握住了。
  
  他听到他说“好。”
  

评论(12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